月左左左

等等2026

【All新岁聿云暮除夕计划 14:00/快新】philematology

女士们和先生们,现在是北京时间14:00整,


欢迎来到北海道参加札幌雪祭^o^


是摸一点点老夫老妻式的小甜饼啦。

可以和音乐搭配食用更佳xoxosos 






summary:亲吻的英文是kiss,而亲吻学是philematology,古希腊语中是“尘世的爱。”






1.




“你好啊小妹妹。”黑羽快斗晃手变出一个小熊维尼的娃娃,“你堆得雪雕很好看哦。”




“谢谢大哥哥。”浑身被羽绒服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女孩耸了耸冻得通红的鼻子,她接过黑羽快斗递过来的小熊维尼,漆黑的眼睛里满是喜悦。




黑羽快斗眯眼笑了笑,又伸出手去摸了摸对方头顶的毛绒帽子。




“快斗,你在干嘛呢?”工藤新一手捧着两杯热可可从身后的咖啡店里面走出来,远远的就看见黑羽快斗又在用小魔术逗附近来看雪祭的小朋友开心。




黑羽快斗听见恋人熟悉的声音勾了勾嘴角,转身冲他比了个wink:“怎么样啊新一?”




“什么怎么样?”工藤新一将手中的热可可递给黑羽快斗,然后伸手去拍了拍女孩被冻僵的脸,“小妹妹你的妈妈在里面找你哦,外面太冷了,先进去暖和一下吧。”




早就在雪中冻得没有知觉的小朋友挤出一个甜甜的微笑就走进了刚才工藤新一出来的咖啡店里面,末了还不忘给工藤新一说句“叔叔再见。”




不知道为什么就莫名其妙在小朋友心里留下了叔叔形象的工藤新一大受打击。




而因为赠送小玩具所以好感度框框上涨的黑羽快斗掩着嘴偷笑:“我说新一,出来玩就不要板着一张脸啊,结果被小朋友嫌弃是老气横秋的大叔了吧。”




工藤新一眉角抽动,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比黑羽快斗输在了什么地方上,明明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都说了是新一你一直板着脸的原因啦。”黑羽快斗举起手里的热可可,“那就让我们为了新一以后不再被小朋友们嫌弃而干杯吧。”




“这是什么奇怪的flag啊!”工藤新一不满的抗议。




“总之干杯啦干杯。”




黑羽快斗强硬地拽着工藤新一手中的那杯热可可和自己的相互碰撞。




棕褐色的液体从纸杯中溢出了一点点,不太碰巧地溅在了工藤新一的手背上。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温热的液体很快就在手上干涸了,黏糊糊的不太好受:“所以我都说了,立什么奇怪的flag啊,你看热可可都听不下去了。”




“抱歉抱歉。”黑羽快斗分开两人的杯子转而握住了对方被溅上热可可的手,“我马上就帮你擦干净。”




“真是的……喂你干什么啊!?”




工藤新一惊慌失措地想要抽回自己的手,但是黑羽快斗死死拽着不让他得逞。




于是工藤新一就这样不争气地脸红了,他满脸通红的看着黑羽快斗的舌尖一点点地舔舐掉自己手上的痕迹。




他的手虽然不像黑羽快斗这个魔术师一样每一条弧度和线条都像雕刻家的缪斯一样完美,但是却也比一般人的白皙修长。




而此刻黑羽快斗正一点一点吻过他手指的每一个关节,虔诚的好像在亲吻他的神佛。




工藤新一一向学不会如何遮掩他自己的情绪,所以他有些不争气的脸红了,那抹酡红就由脸颊不断蔓延上耳尖,最后工藤新一几乎整个人都要烧了起来。




“好啦。”黑羽快斗瞟了一眼工藤新一,发现这已经超过对方的接受范围后他坏笑着松手,“不欺负你了,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工藤新一的大脑有些宕机。




“当然是札幌雪祭啦,怎么样,我的提议不错吧,冬天就应该来看看北海道的札幌雪祭嘛。”黑羽快斗张牙舞爪的,看起来颇有一份邀功的味道在里面。




工藤新一暂时忘记了刚才的调情转而看起了周围的雪雕:“挺好看的,真不愧是世界三大雪祭之一。”




“对吧对吧,我的眼光准没错。”黑羽快斗伸了个懒腰,“一起去滑雪怎么样?”




“好啊。”工藤新一点头答应,“只要你不会在滑雪中途假装摔倒然后扑过来抱着我猛亲。”




被提前拆穿了心思的黑羽快斗挠挠头:“我那是表达我的爱意!”




“那还真是俗套。”工藤新一毫不留情地嘲讽。




“新一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啊。”黑羽快斗一脸挫败地冲过去想要抱住自己傲娇的恋人,“亲吻学的学术名叫做philematology,古希腊语的意思是尘世的爱。”




“我管你什么philematology什么尘世的爱,反正我才不相信爱情这种东西。”工藤新一有些傲娇地抱臂扭头,“智者不入爱河。”




“……可是新一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诶。”黑羽快斗有些委屈,“我们以前不是一起在天台上面***,然后我抱着你一路**用滑翔翼到了家不是吗,然后我又***把你***,然后我们***”




“够了你给我闭嘴啊!”工藤新一抓狂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刚才听见了些什么鬼东西,他脸色爆红地捂住了黑羽快斗的嘴,“你的人设不是纯情怪盗吗,为什么说这些限制型名词会这么熟练啊!”




“可是名侦探我们真的***,那时候你的**就把**下去。这些你都忘了么?”




“够了黑羽快斗你闭嘴!你是人间电报机吗……”工藤新一现在觉得自己羞愧万分,脸红的简直可以滴血,“闭嘴闭嘴闭嘴!”




“知道啦,那我还是回了旅馆房间再说吧。”黑羽快斗颇为遗憾地摇了摇头。




“都说了闭嘴了!回去了也不许说。”工藤新一抿着嘴,“我们去滑雪!”




“好哒好哒。”黑羽快斗开玩笑一般地行了个军礼,“遵命呐长官~”




2.




“这里的风景挺好的。”工藤新一低头看着缆车下的雪景,“雪祭竟然还有滑雪场,真是厉害了。”




“对吧对吧,我也觉得可厉害了。”黑羽快斗拍拍工藤新一的头,“今天来这里真的是来对了。”




工藤新一张了张嘴,刚想要说声什么就被不远处传来的一阵惨叫打断了。




凭借他多年的犯罪现场经验,工藤新一立刻就开始在缆车上四处眺望寻找尸体。




不远处的人群有些骚动,工藤新一神色紧张地望了过去,生害怕这些骚动的人群会破坏现场。




结果他发现其实只是滑雪的初学者摔了一跤而已。




工藤新一:……




此时此刻但凡工藤新一有点吐槽的功底都会说:“我他妈推理都准备好了你就给我看这?”




坐在身边的黑羽快斗没忍住就这样在缆车上大笑了起来。




工藤新一不满地递给他一个眼刀。




但黑羽快斗却装作没看到一样继续大笑。




“你这个家伙,不准笑!”工藤新一皱着眉,看起来有些不悦。




“有什么关系嘛。”黑羽快斗反手扣住工藤新一的手腕,“因为新一太可爱了。”




说完这句话后他就闭着眼吻了上去。




工藤新一抿着嘴,满脸通红地看着黑羽快斗因凑上来而不断放大的脸,他的眼神看起来就像是想要把黑羽快斗刀了。可是他到最后还是没有拒绝这份亲昵,只是默默闭眼迎接落到他脸颊上的吻。




关于刚才黑羽快斗说的philematology他的确是略有耳闻的,虽然他第一次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一门专门研究亲吻的学问时觉得这很扯淡。但是当他发现这个单词的意思是“尘世的爱”时又觉得莫名贴切和浪漫。




想起来他们两个如今能走到一起也是不容易,两个大男人一路分分合合的,期间还时不时有酒厂和动物园来担任友情客串给他两捣乱。




黑羽快斗轻轻松开对方,两个人分开时他还顺手捏了捏工藤新一早就被冻红的耳垂:“今天晚上旅店有酒会哦,一起去吧。”




“酒会?”工藤新一脸上的红晕还未完全褪去,被风刮得生疼的脸配上有些妖艳的红色倒显得工藤新一有些可爱。




“嗯,是为了庆祝札幌雪祭的召开啦,会很热闹的,啤酒免费喝到饱。”




“……你不能喝酒,说这话前你先想想自己的酒品!”




“我知道哒我知道哒,但是我喝醉了也不要紧啊,反正新一你不是会给我煮醒酒汤的嘛。”黑羽快斗半是撒娇半是玩笑地蹭到工藤新一身上。




但是很显然工藤新一不吃这一套,他反手推开了顺势在他身上揩油的黑羽快斗:“我不要,你忘了你上次喝醉的时候拉着我干了些什么了?”




“不就是在和你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大喊我爱新一而已嘛。”黑羽快斗有些委屈地对手指,“我又没有逼你吃葡萄干。”




“而已?”工藤新一挑眉,“你再仔细想想你自己在那天晚上干了什么了?”




“额……好像把工藤宅的锁全部撬了一遍,然后拿你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堆了一个小城堡……不就只是这些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什么叫没什么大不了的!你那天晚上又拖着我做到了晚上三点钟!”工藤新一狂戳黑羽快斗的脑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第二天浑身痛的要死的人是我啊喂!”




黑羽快斗心虚目移:“都说了这是philematology嘛。”




“呵。”工藤新一冷笑,“还philematology,为什么这个词从你的嘴里说出来就这么下流呢。”




“这不是下流……”黑羽快斗做着没什么用的挣扎。




“那你说这算什么?白日宣淫吗?”




黑羽快斗猛的扑上来冲工藤新一的左脸颊亲了一大口:“我们当然是纯爱啦~”




3.




“唉,真是的,为什么出来玩也会被案子缠身?”黑羽快斗无所事事地跟在工藤新一身后找线索,“名侦探你还真的是死神的亲儿子啊。”




工藤新一一边观察着墙上和地板上的血迹一边回怼黑羽快斗:“我就是死神,不要给我降辈分。”




“哇,新一你承认你的神位了,我这个生存率之神也不管用了是吗。”黑羽快斗假装心碎地擦擦自己的眼角,“我本来想说今天看完札幌雪祭后我们就去美国领证来着。”




“话题也跳转的太快了吧!”工藤新一采集指纹,头也不抬地回到,“而且谁答应要和你领证了,连求婚和婚礼都没有一点也不完整好吗。”




“这样子啊,我还以为新一你这块木头一点也不会在乎这些东西的。”




“我不是木头谢谢。”




“嗯……说的也是,新一的确不是木头,因为新一是我的心头肉。”




“呕——黑羽快斗你能不要说这种土味情话吗?”




“可是新一你耳尖红了诶。”




“闭嘴,那是尸体的血,你看错了。”




“额,那这位仁兄还真是厉害,是怎么做到把血溅到这种地方的。”




工藤新一忍无可忍,干脆就破罐子破摔地转身揪着黑羽快斗的领子吻了上去。期间不断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说这是为了堵住对方的嘴。




黑羽快斗暗自窃喜,搂着对方的脖子不断加深这所谓的philematology。




但是很显然他们两个忘记了地上还躺着一具尸体。




死者的眼珠子瞪得大大的,看起来是想要把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这对小情侣吃了一样。




但其实如果他人还活着的话,估计是真的会想要咬死这对不分场合和时间撒狗粮的狗男男。




4.




“那么就先庆祝新一你成功解开了这个案子吧……虽然你解开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我们还是要有仪式感一些嘛。所以今天就借这个酒会来好好祝贺一下吧!”




黑羽快斗撬开一瓶香槟,白色的泡沫喷出一个优美的弧度,淡淡的葡萄酒香从杯口中溢出,混着旅店里的热气和周围人的欢声笑语不断蔓延。




黑羽快斗晃了晃手中只剩下小半瓶的香槟酒有些无奈:“这种喝法真是奢侈,大半瓶的都用来喷泡泡了。”




“不要为你自己想喝酒找借口。”工藤新一将手中的笛形高脚杯举了过去,“只准喝这一杯。”




“知道了知道了。”黑羽快斗叹了口气,心说自己的算盘又被工藤新一看穿了,“就喝这一杯。”




他将最后小半瓶香槟平均倒进工藤新一递过来的两个酒杯中,陈黄色的酒液倒进反光的玻璃杯中时在杯底激起了一小撮水花,水花撞在杯壁上留下一小段水痕,但很快就重新没入香槟中。香槟越倒越多,不断有白色的气泡在杯底幽幽地浮起,在触及到杯面时又很快地破开发出一小段噼里啪啦的声音。




黑羽快斗倒完了酒瓶中的最后一滴香槟后惋惜地叹了口气:“只有这么一点啊……”




工藤新一拿过其中一杯摇晃着,果不其然又激起一个又一个的小泡泡在香槟表面破开:“都大半个杯子了,喝这么多可以了。”




他把酒杯举到眼前,透过香槟色的玻璃看向黑羽快斗,对方的脸被酒杯的凸面折射地左右大小不一,工藤新一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




黑羽快斗有些不满地把工藤新一握着酒杯的手挪过来和他干杯:“都说了是庆祝,所以要先干杯再拿走啊。”




“好好好,听你的行了吧。”工藤新一学着黑羽快斗的姿势举起手中的酒杯。




两个人酒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杯中的香槟也摇出一个歪歪扭扭的弧度,白色的气泡冒出水面,旅馆暖黄色的灯恰好照在了气泡破开的白沫上。




工藤新一兴趣缺缺地举着酒杯附和黑羽快斗,可就在酒杯相撞的一瞬间他瞪大了眼。




因为一枚戒指凭空落在了他的酒杯里,戒指扑通一声打碎了原本平滑的水面,香槟缠绕指环升起了滋啦滋啦的小气泡,那枚男士戒指就这样慢悠悠地落在了杯底。




因为光线和香槟的折射,工藤新一能够清楚地看见戒指上的每一个细节。男士戒指的风格很简单,没有花里胡哨的装饰,只有指环内侧刻着的恋人名字的罗马发音。




工藤新一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一出了,老土,俗套,戏剧化,但是又有着该死的浪漫。




黑羽快斗探身轻轻吻了一下工藤新一的酒杯杯沿,他的脸透过酒杯中的香槟色看起来不是那么的真切,但却透着一股致命的诱惑。




“啪。”




又是一个气泡在香槟杯底晃悠悠地破开。




“名侦探,philematology的古希腊语是尘世的爱,虽然剧情有些俗套了,但是我想告诉你。”他伸出手细细抚摸被他亲吻过的杯沿,“我爱你。”




工藤新一呆呆地愣在原地,旅店里的人们还在高举着酒杯中的香槟欢庆着札幌雪祭的举行,昏黄的灯光打下来。




有人喜悦,有人欢呼,有人哭泣,有人高歌。




世俗里的人们欢庆着他们的雪祭,他和他的恋人欢庆着尘世里的爱。




黑羽快斗再次举杯上前碰撞,又是一枚成对的戒指落在了他自己的杯底。




他对着愣在原地的工藤新一坏笑,脸庞被酒水切割看不清原貌,但是他的嘴唇一开一合,工藤新一却准确地听出了他说的话。




他的恋人高举着香槟冲他示意:




“名侦探,干杯啦干杯。”




Fin.

————————————————————

米娜新年快乐哦(ˊ˘ˋ*)♡

评论(28)

热度(1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